您当前位置:主页 > 安徽头条网 > 女性 > 正文

摩苏尔收复战第12天:政府军再下一城!

2016-11-21来源: 我要评论(0) 【字体:

  伊拉克摩苏尔战役29日进入第12天。东线战场,伊拉克特种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已经打到距离摩苏尔市外几公里的地方,攻城指日可待;南线战场虽然进展较慢,但在以美国为首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空袭配合下,伊拉克政府军再下一城;多个什叶派民兵组织在摩苏尔以西开辟新战线,力图切断“伊斯兰国”通往叙利亚的走廊,阻止极端分子向西逃窜。

  【南线:一场胜仗】

  伊拉克陆军少将纳吉姆·贾布里告诉美联社记者,驻伊美军当天在摩苏尔以南30公里处的村镇舒拉发动一轮空袭,随后伊拉克陆军进入这一由“伊斯兰国”长期把持的战略要地。

  贾布里说,盘踞在此的大部分极端分子本周早些时候已经撤离,北上龟缩到摩苏尔城内,他们劫持了大量平民充当“人体盾牌”。美军发动空袭时,村内据信只有极少数极端分子据守在此。

  贾布里说:“经过这番密集轰炸,我认为我们不会遇到什么抵抗。这种仗好打,因为没有平民留在村里。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挑战永远是(保护)平民。”

  按照美联社说法,17日开战至今,由伊拉克政府军主导的南线战场进展最为缓慢,政府军离摩苏尔市区还有35公里。

  【西线:一种担忧】

  摩苏尔及其周边地区历史上一直是逊尼派阿拉伯人的天下,只有少数村镇是什叶派阿拉伯人和少数民族土库曼人的聚居区。

  多个由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29日在摩苏尔以西开辟一条新战线,参与的民兵组织包括“人民动员组织”和“真主旅”等。

  “真主旅”发言人加法尔·侯赛尼说,他的组织和其他几个什叶派民兵组织当天在伊朗军事顾问的指挥下,朝摩苏尔以西55公里的泰勒阿费尔挺进。伊拉克政府军当天向这些民兵组织提供了空中支援,但美军并未参与。

  泰勒阿费尔靠近土耳其边境,是什叶派阿拉伯人和土库曼人聚居区,2014年落入“伊斯兰国”之手。这些民兵组织声称,他们的目标是收复什叶派的地盘,并不会进入摩苏尔市内。

  这条西线战场有望切断“伊斯兰国”连接摩苏尔和叙利亚北部“老巢”拉卡的通道,阻止其调配援兵或向西逃窜。

  美联社分析,虽然摩苏尔之战还未结束,各方抢夺战后权力的斗争就已开始,“不甘寂寞”的什叶派民兵组织也希望从这场战役中分一杯羹,这必将激化本就严重的教派冲突。(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来源: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摩苏尔收复战第12天:政府军再下一城!》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视觉焦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